国旗下的誓言丨国家公祭日,我院开展多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3      访问次数: 38

1213日清晨7时,我院在博爱广场举行“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国家公祭日升国旗、下半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院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全体人员、人文与管理学部师生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党委人民武装部和人文管理学部共同举办。

伴随着威威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结束后降半旗,全体师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人文与管理学部常务副主任董伟康以“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为题为师生作国旗下的微思政课,从一段历史、两点思考、三个行动引导学生发愤图强、励志报国。教师代表、退役士兵、入党积极分子及2023级学生代表共同朗诵《和平宣言》,缅怀血与泪的历史,感受和平的来之不易。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历史、缅怀先烈、敬畏生命、珍爱和平、砥砺奋进、赓续前行,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发有为,传承爱国精神,以实际行动担负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与使命。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国家公祭日当天,邀请赣榆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郭艳阳来院作国防教育讲座,并开展征兵宣传活动。除此之外,学院还把思政元素融进专业课程教学和网络思政教育中,如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临床2班兼职班主任季明带领2020级临床2班见习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部教师开展微思政课程,学院依托官网、官微等新媒体宣传国家公祭日历史,旨在鼓励青年医学生以史为鉴,砥砺奋进,传承爱国精神,为国家医药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王枫、王雪晴;图片/萤火虫、季明;审核/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