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防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15      访问次数: 10

   我院于2024313日在医政楼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在认知战背景下我国国防动员建设”的国防教育讲座。讲座由张晓慧老师主持,南京农业大学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徐东波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徐东波老师从提升全民国防观念、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强化军民融合、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推动科技创新、保障物资供应及加强国际合作七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国防动员内涵。他强调教育和宣传对提升公民国防意识的重要性;全民参与、科技支撑和法治保障是国防动员现代化的核心要素;建立完善的物资储备和供应体系是确保战时物资快速准确供应的关键手段;同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能有效提升我国在认知战背景下的国防动员能力。

   讲座为学生带来深刻启发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康达学院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奠定基础,为推动构建和谐稳固的国防人才体系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张晓慧;图片/张晓慧;审核/任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