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19      访问次数: 10

为响应中宣部2023年“全民国防教育月”活动,9月18日晚,学院党委人民武装部在大礼堂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党委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部新生辅导员,相关工作人员和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葛余峰主持。

国防大学军事战略学博士、南京大学专职军事教师杨新副教授应邀作《南海安全形势与思考》专题讲座。杨教授从历史角度切入,详尽阐述了“南海问题”由来的复杂性和南海争端的本质;从社会实际出发,全面分析了当前南海安全的严峻形势和未来走向;从提升维护海洋安全信息的视角,深度探讨了实现打赢信息化战争、解决台海问题的多种可能性,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热爱国防、报效祖国,为建设海洋强国、维护海洋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讲座旨在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引导学生自觉肩负起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的责任担当。

此外,9月18日上午十时,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军训学生在风雨操场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年默哀活动。

(撰稿/熊子涵;图片/学生新闻中心;审核/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