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报告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7      访问次数: 2941

学部

为深入做好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完善心理危机预警机制,做到对学生心理危机的早发现、早预防、早干预,经研究,决定采用心理健康状况报告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部应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及时、准确掌握本学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信息日报、周报、月报机制。

二、针对突发心理危机的学生实行日报制度,各学部需及时与心理健康中心联系,同时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并在24小时内填写《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记录表》(附件1以书面形式向心理健康中心报告。

三、各学部应组织班级心理委员及时掌握全班同学的心理状况,对需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实行周报制度每周填写《班级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周反馈表》(见附件2),填写后由辅导员签字上报各学部,一周一报,由各学部留存,建立危机预警数据库,严格执行保密制度。

四、辅导员要深入学生,通过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其他学生干部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辅导员需每月向所在学部领导班子汇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内容主要包括:所带班级学生在最近一月内有无明显的、较为强烈的心理波动,有无较为明显的心理异常表现,是否发生可能引起剧烈心理变化的心理危机事件等。

、各学部每周反馈的基础上形成《学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月反馈表》(附件3),由学部心理联络员统一汇总、存档并于每月30日前报送至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18545291@qq.com


附件1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记录表.docx

附件2:班级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周反馈表.xlsx

附件3:学部需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月反馈表.xlsx




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

2022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