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召开2023级专业思想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3-09-14      访问次数: 10

9月13日18:30,基础医学部2023级专业思想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在学院大礼堂顺利召开。基础医学部主任吴小玲、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党支部书记陈晓、解剖学系主任张维,学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部副主任芮珏主持。

会议伊始,吴主任为新生上了题为《医路漫漫“医”往无前》的开学第一课。吴主任就专业介绍、培养方案、学部简介、学生学习等四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吴主任指出,学医路漫漫,同学们要学会求其上、得其上,并祝愿同学们在医学道路上各自发光、顶峰相见。

为了实现医学生“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培养目标,本次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暨新生见面会中首次增加心肺复苏术的临床技能培训。陈书记结合临床案例,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授了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并选取五名同学上台进行实际操作的培训和指导。开学第一课结合急救培训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生命的珍贵及医学的伟大。

最后,学部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新生辅导员高雅老师从近期安排、安全教育、规章制度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

本次新生专业思想教育暨新生见面会的举行,增强了2023级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职业认同感。本次会议不仅是新生开学的第一课,也将成为他们人生的又一启航点。

(撰稿/郑守艳;图片/姚宁慧;校稿/芮珏;审核/吴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