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5-13      访问次数: 924

5月13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林炜到我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张鸿来,学工处负责人、全体学工办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毛曦主持。

临床医学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部和理学外国语学部学工办负责人介绍了各学部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思路和困惑。

林炜处长指出,辅导员要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思想问题,创造条件促进学生发展;要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利用医学院校优势创立心理教育品牌;要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将“扶智”与“扶志”有机结合。他强调,辅导员要为构建“大思政”格局打好“三拳”,一是打好“基本拳”,着力增强辅导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二是打好“改良拳”,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学生工作有益经验,探索构建符合各自学部实际的学生工作特色;三是打好“组合拳”,通过强化辅导员培训、“传帮带”等,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能力。

毛曦处长表示,学院学生工作将深入落实学校学生工作“大学工、大思政、大教育”理念,从日常工作流程化、思政工作体系化、辅导员工作理论化三个方面探索实践,助力学校学生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供稿/张鹤;图片/孙一文;审核/毛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