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徽闪耀照初心·康达筑梦启新程”2021届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8      访问次数: 1549

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凤凰花开,离别将近,又是一年毕业季。2021 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了回顾建党百年来的辉煌历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我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营造感恩母校、铭记师恩、珍惜友谊、文明有序的校园氛围,将以党徽闪耀照初心·康达筑梦启新程”为主题开展2021届毕业生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党徽闪耀照初心·康达筑梦启新程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

三、活动内容

(一)“党徽闪耀照初心”毕业主题党课/座谈会/主题班会

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生主题党课、座谈会或主题班会,结合建党100周年重要纪念意义,融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内涵,邀请学院领导、学部负责人、专业老师或优秀校友为毕业生上一堂人生课,教育引导毕业生增强爱校感恩意识、社会担当意识,砥砺爱国心涵养家国情   

(二)“康达筑梦启新程”照片征集活动

为使毕业生体会时光荏苒、留下康达印迹,可组织学生选取在校期间在校内的一张留影(单人或合影均可),在毕业季于同一地点再次留影,通过相同地点景物更迭和自身变化,真切感受学院和自己的成长,并附一段对母校的感言,或讲述自己与康达之间的故事。

   (三)“优秀学子展风采”传经送宝活动

为总结经验教训、传递人生感悟,发挥毕业生的模范带头作用,可组织毕业生撰写对学弟学妹的赠言,或者组织召开分享会,内容可涵盖人生目标、职业规划、学习方法、生活经验等方面,通过朋辈教育传达关爱、传承期望、实现激励,帮助在校生正确面对大学生活、更好地度过大学时光。

(四)我向母校道声谢”感恩活动

为加强感恩教育、升华爱校之情,组织学生开展毕业季感恩活动,通过当面致谢或书面送达的形式向等在校期间帮助、教育、勉励过自己的各位领导老师、管理人员等表达谢意,引导毕业生对学院怀以敬意、对社会予以回报。

(五)毕业季旧物市场作别青春记忆活动

毕业季悄然临近,离校的康达学子们忙着“清仓”旧物,轻装上阵开启新征程。为了加深毕业生及即将离校下点实习(见习)学生对母校眷恋的情怀,弘扬勤俭节约的美德和低碳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好地服务在校师生,在毕业生离校前夕,拟组织毕业季“旧物交换”市场,以学习类周边物品为主,帮助即将毕业和离校的学子解决“甜蜜的负担”。

(六)文明离校主题活动

为传承我毕业生文明离校的优良校风,各学部在毕业生中开展清洁寝室活动,引导毕业生在离校前自觉清洁寝室,将干净整洁的宿舍留给新同学。拍摄离校前最后一张寝室照片上传至班级群,与老师、同学分享践行文明离校的成果。

(七)各学部特色主题活动

    各学部要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策划、创新形式,积极营造毕业和谐氛围,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提倡文明离校。

     四、活动要求

各学部要高度重视毕业季的思想政治教育,关注毕业生的思想动态,注重发挥毕业生党员骨干、班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方向,积极探索有效的毕业生教育方式,科学谋划、展现特色,将毕业生教育工作落到实处。为营造全院毕业生主题教育氛围,凸显主题教育效果,请各学工办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积极投标承办,方案提交截止5月25日前对于积极承办全院毕业生主题教育的学工办,将视活动举办情况予以表彰。

请各学部学工办于6月25日前,将承办及各自特色活动开展情况(含活动策划、通讯稿、图片将资料、宣传推送材料、优秀作品集)报送学生工作处。联系人:管琪琪,0518-80689569,电子邮箱:kdgqq@njm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学部名称+主题活动+2021毕业”。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