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开学初有关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2      访问次数: 1504

各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冬去春来,新学期已至,为确保新学期开学期间学生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按照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最新要求,结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和教学计划安排,现就做好开学初有关学生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

严格贯彻落实《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春季学期开学报到工作方案》。坚决落实错峰、错区域、错层次要求,根据报到日期安排,按照学部或者年级分批次安排学生返校。原则上学生 3 月 2 日开始线下上课。
   1.2月27-28日,符合报到条件且报到前 14 天内有外省旅居史的学生报到。

2.3月1日,其他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报到。

3.在教学基地和培养单位见习、实习的学生报到时间以所在单位安排为准。

4.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外省返校和报到14 天内有外省旅居史返校学生的核酸检测相关工作。

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及时了解相关情况,各学部学工办要认真做好学生入校报到信息再次核查,并及时反馈学生工作处。对于尚未到校的学生,应及时与学生本人或家长联系核查原因,掌握学生动态。对于无故不按时返校的学生,应按学院有关规定予以处理;确有特殊原因者,应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同时,进一步加强见习、实习学生的管理,了解各见习、实习单位学生返校情况和实习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将其形成文字材料,及时与教务处反馈,并报学生工作处备案。

二、组织学生召开主题班会

1.做好上学期成绩分析,通报班级、专业活动情况总结,通过邀请学部负责人、兼职班主任或学生辅导员助理等参加学部大会、各班班会的形式帮助学生增强学习积极性及集体荣誉感,尽快投入新学期。请各学部学工办在3月20日前报送成绩分析材料至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邮箱:kdgqq@njmu.edu.cn

2.重视安全教育,强调晚查房制度,提醒学生警惕各种类型诈骗,维护在校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与在外见习、实习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特殊情况,提醒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三、做好学生学风建设工作

1.做好学生日常学习和开学第一节课的考勤工作,强调相关规定,严禁无故旷课、迟到、早退。

2.关注补考学生学习情况及心理动态,做好补考通知工作。加强考风考纪教育,做好巡考工作,杜绝作弊违纪现象。

3.与教务处、学部任课教师等做好沟通,熟悉学生课程安排,了解学生学习情况,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学习安排。

四、做好假作业评选及相关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假期文化建设工作,深化校园文化氛围,各学部学工办需对学生寒假作业组织专人进行检查、评比和总结,请各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在开学3个周内3月22日前)积极做好优秀寒假作业的评优推选工作,并在各学部进行内部评优获奖公示,公示结束按照获奖作品不超过20%上报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具体报送材料参照以往要求)。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请各学部学工办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开展“学党史·明初心·践使命”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各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需在3月10日前做好“百年党史我来讲”红色微党课作品收集,3月15日前做好“百年党史我来学·牢记初心再出发”主题征文作品的初评推选工作,并按要求上报学生工作处(详见活动通知)。
    以上活动如有疑问请联系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联系人:管琪琪老师,8栋公寓112,电话:0518-80689569,邮箱:kdgqq@njmu.edu.cn

、继续做好“七个一”工作

各学部学工办应进行学期初宿舍走访工作,全面清查学生宿舍卫生,消除安全消防隐患。对特殊学生及时约谈,了解心理动态,做好实时记录,开展帮扶。做好新学期随堂听课,对相关情况及时交流反馈。

、做好学工总值班工作

学工总值班从2月27日恢复正常(具体安排见总值班表)。请值班老师按时到岗,做好记录。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