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临床见习生南京地区临床技能考核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0-06-24      访问次数: 567

6月17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6级在宁理论教学班118位同学参加了实践技能考核。此次考核内容包括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外科操作和CPR等项目。承担单位分别是接收理论教学班级的南医大二附院、逸夫医院和附属江宁医院。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南京地区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苏杰全程参与了此次技能考核并提出宝贵的意见。

此次技能考核可以看出各医院根据康达学院的总体要求,精心准备并认真实施。包括前期的强化培训,考场布置和设施准备。各家医院克服日常工作繁忙,人员少等各种困难,分别派出教学经验丰富的精兵强将执考。教学办、技能培训中心的老师合理安排学生参考项目并在现场组织协调,使考核有条不紊地进行。

通过和应考同学的交流发现,同学们都能踊跃参加考前强化训练,多数同学能沉着应对,叙述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手法基本正确。但也暴露出生疏、不规范的普遍问题,尤其是在诊疗思维方面,缺乏理论知识的应用等不足。这也是下阶段临床实习要努力的方向,此次技能考核使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任务,明确自己的目标,为未来的实习生涯制定更合理的学习计划。

(图/文:临床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