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3-22      访问次数: 639

3月19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部在行政楼510会议室组织召开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张鸿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王磊,马克思主义学部常务副主任、人文与管理学系主任孟国祥,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丹传达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展开了讨论。孟国祥主任强调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增强荣誉感、责任感,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探索,建设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的具有学院特色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张鸿来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明确教师的主导性和学生的主体性,必须始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全过程,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

 

 文:马克思主义学部、学生工作处  

图:组织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