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15      访问次数: 1047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把党和国家、社会、学院的关心和关爱带到每一位经济困难的学生身边,帮助他们成长、成才,119-20日,我院5位辅导员老师专程前往6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并代表学院送上生活慰金。
  在受访学生家里,辅导员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交流,对他们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奖、助、勤、贷、免等资助体系的相关政策,帮助学生和家长树立克服经济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情况。
  学生家长对于学院老师的到来表示十分的惊喜和感动。家长们感谢学院对孩子的培养与帮助,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同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院把孩子培养成才,不辜负党和国家、学院的关怀和期望。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工作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资助工作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有效渠道,也是加强资助育人的有效措施之一。家访不仅是向学生及其家庭传递来自学校的关爱,更是对学生和家庭的一种激励。


文:学工

稿件来源:学工

审核:王磊